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醫師,是所有治療的關鍵

別誤以為微整形,就只是打打針。每一針,可都是學問。

作者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醫美浮濫,糾紛頻傳,身為愛美人仕,妳該怎麼自保?


我常常建議有醫美需求的朋友,剛換一位新的醫師,不要想一次作完所有的治療。可以從小地方開始試,慢慢建立與醫師的默契跟信任。若是一口氣,把想作的微整形一次作完,有時候,如果與自己的需求落差太大,會很傷荷包、打擊又很大。


舉例來說:肉毒桿菌素是醫美的入門,可以先打較不容易出狀況的魚尾紋,看看效果如何,再開始其它療程。玻尿酸,則可以從蘋果肌試起,也不必一次打足,以免過量。


雙眼皮是整形的入門治療,可要作得好又美,有一定的難度。對眼睛結構很熟悉,手又巧的眼科醫師,表現不見得會比整形外科醫師差。我詢問過一位知名的整形外科院長,他就跟我說眼科醫師是他在找合作醫師時,除整形外科醫師外的首選。


也曾經遇過一位微整形作得很好的麻醉科醫師,他本身對整形很有興趣,跟過很多整形外科醫師的刀,己經累積出自己的心得與美感。所以,即使不是本科系仍然有突出的表現。另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新生兒科醫師,她是人美、心巧、手細,一樣能作出相當讓人驚艷的成績。


而即使醫師的專業能力再高,要抵抗歲月的力量,仍有極限。即便是自然的雙眼皮,也會因為老化,出現一大一小的變化。作完雙眼皮手術數年後,眼睛一大一小越來越明顯,我不認為是雙眼皮手術的緣故,這跟個人左、右眼老化速度不一致比較有關聯。


像有些人作完雙眼皮手術,天天貼假睫毛,每天拉扯眼皮,那麼她需要再作第二次雙眼皮的時間,一定會比其他別人快,這是消費者自己必須有的認知。


我們必須對醫美有適當的期待,比較不會輕易感到失望。


醫病之間,必須有基本的了解與信任,才能擁有共同的目標。







 本文作者簡介 
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

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。


部落格: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

FB社群:尹海崴粉絲團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~
    雙眼皮的部分
    張立言醫師還是朱純慧醫師好呢?
    淚溝的部分
    張立言醫師還是朱純慧醫師還是梁仲斌醫師好呢?

    回覆刪除